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伟大的中国梦!是全世界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在新时代灿烂的阳光下成长起来的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发展建设中的接班人 , 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中流砥柱。把少年儿童对中国梦的赞美和中华民族的传统书画艺术文化紧密的融合在一起,以少儿书画作品的形式加以结合,是对少年儿童美好道德情操的最佳展现。

为了进一步增强国内外爱好书画艺术的少年儿童的交流与沟通能力,全面提升少儿书画艺术素质教育的水平。同时,将热爱书画艺术的少年儿童团结在一起,借助此次少儿书画艺术交流的最好时机,抒发少年儿童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放飞少年儿童心中的美丽梦想。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教育委员会邓集明教授率团参加第五届  “欧阳修杯”全国少儿书画大赛。

邓集明艺术馆一直以来大力推动书法教育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努力推广普及规范汉字的书写。加强广大少年儿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正确的文化观念和价值观取向,培育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使书法文化艺术教育落到实处。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教育委员会邓集明教授言传身教对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专业的培训和指导 。在创作书法作品时严格要求学生的参赛书法作品章法要规范 ,要符合传统笔法!参赛学生们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 ,用心书写每个字的一笔一画 。所有作品笔画流畅 ,横平竖直 ,结构匀称,整体美观。

“丹青吐彩歌盛世,翰墨飘香谱华章!” 经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书画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严格评审,城步邓集明艺术馆12名学生的参赛书法作品在第五届  “欧阳修”杯全国少儿书画大赛近7000幅作品中脱颖而出,荣摘7金5银,可喜可贺!

城步芙蓉学校的何周泉,吴琼荣获儿童组书法金奖,曾紫涵,张芳霖荣获幼儿组金奖,王昌茂荣获幼儿组银奖,蒋再高荣获少儿组银奖,城步红旗小学刘嘉荣获少儿组银奖,王邓晴朗,唐丰业荣获少儿组金奖,张忆馨荣获幼儿组金奖,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欧阳炫荣获少儿组银奖,上海宝山区长江路小学马饶曦荣获少儿组银奖。

牢记抗战历史 ,弘扬抗战精神 ,砥砺复兴力量!

正值9.3抗战胜利纪念日之际,“欧阳修”杯书画大赛颁奖仪式在邓集明艺术馆隆重举行 !邀请了德高望重的刘兴期老前辈给学生颁奖。他向获奖的学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一直以来,他关心教育事业。对获奖的学生寄予厚望。并指出:“获奖不仅是一种荣誉 , 是一种感恩  ,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份,源远流长 、博大精深,在世界文化中独树一帜!他希望大家珍惜美好的时光 ,充分的利用好学习时间 ,读好书 ,写好字,明确学习目标,学有所成 ,努力挖掘自我潜力和实现自我价值,不因虚度年华而懊悔一生。”

城步兰蓉乡杰出(优秀)青年,爱心人士,中山市小榄镇知名企业负责人邓星财先提供了特别赞助!为参赛获奖的12名学生颁发奖品和精美的玉石纪念品。这些年来,他非常关心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默默地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是一颗闪亮的“新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采编寄语:

你们从墨香和线条的变化中体会到了书法中的乐趣。从书法的练习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强大的魅力,学到了中国古代大书法家勤奋学习的精神和刚正不阿的高贵人品 。正如邓集明教授所讲:“练字如练人,一旦提笔,一生追求!练习书法的同时培养了你们耐心和毅力 ,提高了自身的审美能力。书法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文化,你们用刚正优雅的字迹诠释了做人的风骨!你们应当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传承为了更好地开拓和前行。你们应当循序渐进的完善自己的文化学识和书写水平,形成独自的艺术风格 。愿你们从今以后在学习生涯中扬帆起航 ,去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 / 邓集明

文 / 杨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