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混凝土的裂缝是不可避免的,但它的有害程度是可以控制的,有害程度的标准是根据使用条件决定的。目前世界各国的规定不完全一致,但大致相同。如从结构耐久性要求、承载力要求及正常使用要求,最严格的允许裂缝宽度为0.1mm。它的危害有降低建筑的防水性能和气密性能;钢筋锈蚀降低结构设计的使用年限等。

1.楼板裂缝通常采用的处理方案有裂缝注胶、裂缝注胶碳纤维加固、楼板混凝土置换。

2.根据裂缝的宽度及长度,数量决定采用哪种方式加固,一般裂缝较小且数量不多的情况下可采用下面介绍的方式加固,如裂缝较宽且多为通缝上下贯穿应当采用其他加固方式(如:注胶后采用碳纤维加固、置换混凝土、板中增加钢梁等)

3.表面处理 使用砂轮、钢丝刷或类似工具除去混凝土表面裂缝两边宽约5厘米范围内的污物、灰尘等。油污要用稀料擦除。

4.粘接注入座 使用密封胶先将注入座粘在裂缝的中心。由于注入座的间距是根据裂缝的宽度和深度变化,所以要预先勘查裂缝的状态。

5.密封裂缝、养生 使用密封胶将注入座周围的区域,并沿裂缝走向按5cm宽、3mm厚进行密封。密封后对进行养生直到凝固硬化。

6.安装注入器 将注入器的连接端牢固地安装在注入座上。

7.注入 按照注入材料要求的混合比,将的主剂和硬化剂混合搅拌。将搅拌后的混合物倒入泵中。把供料管的接头接在注入器的注入端,开始注入工作。当注入器的外径增加至要求量时停止注入。

8.注入材料凝固养生 注入材料后进行养生直至凝固硬化。可用手捏注入管了解凝固情况。

9.表面清理、作业完成 养生固化完成后,用锤子、凿子敲掉注入器,用砂轮将作业面打磨光洁平整,完成施工。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楼板裂缝加固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大家,优易特UETER设计院,加固设计、钢结构设计、结构改造设计、消防设计、蓝图盖章、计算书、别墅改造设计、别墅加建设计、甲级设计院、加固方案优化设计。北京加固设计,北京钢结构设计,北京消防设计,建筑设计、建筑方案设计、建筑施工图设计、3D效果图设计、加固设计、钢结构加固设计、结构施工图设计、开门洞加固设计、消防设计、结构检测、受力分析、结构计算书、开工证办理、蓝图报审盖章。不同的房屋使用的加固补强方法也有所不同,这需要专业的加固公司进行实地勘察检测才能准确的知道应该使用哪种加固补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