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之为艺——周知远作品

      作者:汲平2023-06-25 08:28:13 来源:中国雕塑家网
          展览名称:医之为艺——周知远作品
          展览时间:2023/06/28~2023/09/20
          展览地点:[广东]-深圳市宝安区海府一号A栋603-(摩天轮画廊)
          主办单位:摩天轮画廊
          参展艺术家:周知远

        学术主持:张钟萄、严善錞

        展览开幕:6月28日(周三)下午2至6时

        特别鸣谢:巽汇

        在二十多年的从医生涯中,周知远在重症监护室中工作了十九年,参与了不少于5000位重症病人的抢救。如果以医院统计的抢救成功率70%计算,他已经陪伴过一千多条人类生命离开这个世界。这种特殊的职业经验,使得他观察世界的角度迥异于我们熟悉的艺术家,因而创作出独具特色的艺术作品。这也表明,“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不是突破专业壁垒的蓄意为之,而是遍及诸多行业,并由有心者提炼的日常经验。

        很多年前,巫医不分是全人类的普遍状况。在中国,至少是战国之前,便有巫之为人治病的说法。对于经历过现代科学医学训练并拥有多年临床经验的周知远来说,“医之为艺”中的“巫医不分”具有“巫”的一面,也是“巫”跟“艺”的同构性;即便在“巫医分离”的意义上,“医之为艺”中的“医”,也与“艺”具有同构性。

        “医之为艺”展示了艺术家周知远医生有关“身份”和“同一性”(identity)这一概念,在“医”与“艺”中跨界却又天然的发挥。此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近两年来的作品,在时代的大变革之时,呈现古老而又亟待更新的人类经验。展览将于2023年6月28日至9月20日呈现。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雕塑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雕塑家网]的价值判断。
        /
        /
      Processed in 0.119(s)   13 queries